Monday, June 1, 2015

義美鮮奶茶維也納麵包!


法蘭司蛋糕的維也納很出名,也真的很好吃,更驚人的是,最好吃的時間,竟然是退凍約半小時冰冰冷冷的軟法包體,搭配著冰涼的內餡,實在太消暑了。


既然這麼好吃,那就拿野智寬書上的維也納配方,來作看看。基本的法國麵包配方,加上了奶粉、糖和奶油,再以少量的高筋取代法國麵粉,降低法國麵包體的灰質成份。但... 完了,家中少了奶粉,只好用義美的鮮奶茶包來替代。

野上的配方中多了巧克力豆和百香果皮,就都先免了。替代以濃濃的奶油霜餡 (奶油 100 + 糖 25 + 煉乳 20) 。

維也納麵包的切口,有人會在切口處放上奶油後再一起烤焙,這次 2 條放一條不放作對照組。發現有放奶油的膨脹切口較沒有放的漂亮,可見有放有功效。 法式麵包體講究長時間的發效,作完放涼再塗上內餡,都已經半夜了,丟到冷凍庫,準備明早吃消暑涼涼義美鮮奶茶維也納麵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