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 2012

Honey Galette Bretonne Cookie

上回作了貴三三的一口 60 元的達克瓦滋,又剩下了兩顆蛋黃。想想來作個布列塔尼地方餅乾好囉。


1 顆蛋黃、50g 糖粉、100g 無塩奶油、100g 低筋麵粉,再加上 10g 威士忌。這樣的配方很像是奶油擠花餅乾的配方。但是相對於奶油擠花餅乾,蛋黃少了 1 顆的份量,麵粉也少了 50 g。所以會比奶酥餅乾更 liquid。這回還是用蜂蜜替代了 50% 的糖粉,所以把酒量又減少了一些。

不同的地方來了,奶酥作好後就放入擠花袋,擠出一顆顆的奶酥餅乾。布列塔尼有點水水的,擠出來的話會是水水的,完全不美。所以,餡料調好後用塑膠袋壓平成  1.2 CM的厚度,送入冷凍庫約 1 小時,一般會先用直徑 4 公分圓模挖出一圈圈,再放入 5 公分模具中。但家中只有鳳梨酥的四方模,刀子沾高筋麵粉,切成較鳳梨酥模具較小的四方磚。

接下來另一顆蛋黃上場了,上頭塗上蛋黃 + whatsoever 香精。結果自作聰名加了些牛奶,又太稀了,沒法在餅乾上畫線條。管他的,放入鳳梨模具中去。

 170 度 30 分鐘,烤箱中滿出快溢出模具,之後又消下去,完成酥脆又肥滋滋的餅乾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