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12

一口 60 元的達克瓦滋

話說週末去東區的有機店 SOFR3SH,看到冰櫃中的一小塊方形小豆腐狀蛋糕,要價 60 元。這個名為法式的達克瓦滋,不知是什神聖的蛋糕,馬上下手買了一塊來研究。


外層微酥,內層 Q 軟,再搭配了榛果醬的內餡,好吃。其實口感上有點像是蛋白餅和馬卡龍的綜合體。

回家翻找了食譜,果然就用了馬卡龍的打發蛋白、糖粉和杏仁粉,但另外加入微量的低筋麵粉,應該是為了麵糊的濃稠,在未入爐時脫模,能不散為一灘的醬糊吧! 至於表層的酥脆則是撒上了大量的糖粉造就的。

這麼容易的東西,不作真的對不起自己,拌一拌材料,拿鳳梨酥的模來使用,入模,脫模。上頭散上二回的糖粉和微量的草莓粉,入爐 170 度 17 分鐘!  餡料就用 SOFR3SH 買來的再欉紅的綠茶果醬。完成!



2 個蛋白要是拿來作馬卡龍是可以作出 10+ 顆地,拿來作達克瓦滋只能作 3 個,成本不低,糖份當然也少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