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令人著迷的法國麵包

法國麵包的材料簡單, 如同馬卡龍一般, 但在材料的處理上可大大不簡單, 在女神陳妍希的愛的麵包魂中, 還據比美有藍色小藥丸。

吳寶春的這個影片介紹得非常詳細, 但每道手工都要親自作了才知道馬乎不得。前一天要先作好老麵,法國麵包的麵糰少了牛奶、奶油和甜這些東西,麵糰不能過度揉捏,室溫長時間發酵,用麵包板來移動發酵完成的麵包,切口的劃法。這些都要關照到了,才能作出裂口和氣孔都完美的法國麵包。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20519/34238501/applesearch/
吳寶春 法國麵包大揭密 | 蘋果日報 via kwout

這回作出來裂口還是不太合格, 要再研究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