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5, 2012

巧克力馬卡龍

馬卡龍這種對打發蛋白高度要求的東西, 一旦加入其他材料, 往往造成口感不全或裙邊不發. 這回拿純度 80 度的巧克力磚 加熱至 50 度, 最後階段拌入。

加入巧克力磚的馬卡龍, 還是有消泡的效力, 敲出了一堆的氣泡, 還有一堆表面的大氣泡要處理. 好處是不用結皮的烘烤階段,  放約 10 分鐘就自動完成結皮程序. (純巧克力有類似吉利丁的效果)直接丟入烤箱, 裙邊感覺晚發, 150 度烤了 4 分鐘後才開始冒出來, 本來以為消泡到不成功了。 
整體口感來看, 加入了巧克力磚,  shell 還是有比較硬。

餡料部份之前用甘那許會感覺太硬,這回用甘那許拌入奶油乳酪, 奶油和杏仁膏, 在  Churnar 用力攪打入空氣下, 口感總算比較對了。(肥滋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