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結皮萬歲

馬卡龍真是很奇怪的東西,同樣的配方配料和烘焙方式,有時成功,有時失敗。前陣子連三次連結皮的程序的省了,烤出來還是相當的成功。朋友覺得不可思議,跑到我家來看,連做兩次都失敗,後來也很少踫了。今天剛好看到 NYTimes 在介紹紐約的好吃馬卡龍,手癢也來作一下。

http://www.nytimes.com/2011/11/02/dining/reviews/airy-macarons-nyc-review.html?_r=1&src=me&ref=general

使用的配方是法國藍帶糕點基礎 (II) 中的杏仁蛋白餅 (PP42),但在烘烤前多了結皮的程序。
  1. 結皮:100 度,關火爐,爐門夾手套,上層加底板隔手,悶 5 分鐘,出爐時可以發現圓餅的表皮結上了層膜的樣子,少了點光澤度。
  2. 裙邊:180 度烤 6 分鐘。烤三分鐘時,就看到圓餅的週邊水水的,接下來裙邊就開始出來了。
  3. 烤熟:抽掉底板,換到下層,上隔火,170 度再烤 8 分鐘
第一盤抽掉底板時,由於盤面滑動了一下,造成裙邊有點變形,所幸影響不大。今天的餡料用了動物鮮奶油打發+果醬,所以冰到冰箱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