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10

維也納機場的感動

人總是帶著成見看世界,我想我們大多數是會同意這句話的。

最近收到L航空公司的道歉函,內容解釋著該公司員工的罷工造成我的行程延誤是情非得已的;我想事情已隔了近4個月了,無須再追究,但卻讓我想起了在維也納機場的感動…。

今年農曆年和先生前往西班牙旅遊,原本一切都是美好的,怎知回程時碰到了L航空公司罷工,這一罷工,讓我們擔擱了將近兩天才回到台灣,而在機場等待飛機的心情著實令人不愉快。櫃檯服務人員隨便一揮手,我們就得拖著行李離開櫃檯重新等待下一班航班,我實在不明白,我們花錢旅遊,卻感覺在逃難。

巴塞隆納的機場因為L航空的罷工而一片混亂,不同旅行團的台灣旅客都相會在機場,大家交換著無法搭機的訊息,取得登機證、行李託運手續完成更甚而上了飛機,都不代表可以離開西班牙,有人甚至離開了西班牙卻得夜宿倫敦機場,我們的心情忐忑不安,只希望能離台灣更近一點點。

清晨的巴塞隆納機場一點也不美,因為我們只想離開,在登機室等待時,我們仍舊擔心航班被取消,仍舊擔心飛抵維也納時,來不及趕上華航的班機回台灣…。終於在維也納的機場我們看見了~~華航的飛機,在停機坪上,它靜靜地佇立在那兒;也看到了華航辦事處的代表,拿著厚厚一疊登機證等著我們,他和我們說可以順利回台灣了。那一刹那,我覺得台灣真好、華航真好,去他的L航空,去他的西班牙…還有那個巴塞隆納的機場人員。

一直以來,我們在選擇航班時,都儘量不考慮華航,印象中它的服務品質糟一點、飛機舊一點、飛安記錄差一點;甚至連個人投資上,也從不考慮華航的股票。但在維也納機場時,我看到了一位認真地辦事處代表、機長和一群親切的機組員,有著一股從來没有過的感動。我和先生說,我們應該用實際行動支持華航,雖没有機會立刻再搭乘華航的飛機,但我們在回台灣後立刻投資了華航的股票,因為我想它的股價應該是要合理反映員工的價值的。

1 comment:

  1. 旅行是心情的函數

    只是可惜了西班牙


    事實上L航罷工讓所有旅行團被打散安排

    運氣不好的我們又遇上巴黎航管中心罷工

    原先的斑機銜接不上滯留兩天仍前途難卜

    安排轉機維也納接華航直飛台北變數未定


    因此

    當華航代表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回去


    剎那間多日的不安焦慮轉為感激

    讓我們有身為家人的感動和驕傲

    第一次有搭國家航空公司的感覺

    Alan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