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6

簡單在家自己作 100% 成功馬卡龍


又到了小子的同學會囉! 招牌馬卡龍是必備的下午荼:

材料:
  1. 蛋白 2 顆 40g+40g
  2. 杏仁粉 80g
  3. 糖粉 80g
  4. 水 25g
  5. 細砂糖 90g
  6. 巧克力磚 10g
開始動手:
  1. 先備好 80g 的杏仁粉和 80g 的糖粉,拌入一顆約 40g 的蛋白,輕切拌成膏塊狀,靜置。
  2. 備好 90g 的細砂和 25 g 的水,煮糖水至 120度; 待滾熱的泡狀略消,降至 110 度時,沖入微打發的 40g 蛋白,持續打發成堅挺的義式蛋白霜。
  3. 將 1/3 的義式蛋白和杏仁糖粉膏塊拌開,再拌入 2/3 的義式蛋白霜 (i.e. 戚風和拌法)。以切拌的方式為之。
  4. 再拌入10 g 的隔水加熱融化的巧克力塊。
  5. 將麵糊和鋼盆壓拌成光亮的馬卡龍麵糊。

裝入擠花袋中,擠上烤焙紙,靜置在除溼的房間中,至表層結皮 (失去光澤的蛋白糊狀)
預熱 160 度。烤盤底部放矽膠隔底火。
  1. 150 度加熱 5分鐘,馬卡龍裙邊出現,開烤箱排溼氣,同時降爐溫至 130 度
  2. 130 度再續烤焙 8 分鐘。
  3. 闗爐火再悶 8 分鐘。

拿出抽出矽膠;加冷水在烤焙紙和烤盤中間,再取下馬卡龍餅。

餡料就簡單多了,發酵奶油 60g+杏仁膏 60g + 奶油乳酪45g  用 Cuisinart 打成乳霜狀,再拌入碎片巧克力,就完成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