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15

快速消化雞蛋蛋的蛋糕吐司



家中的一盒蛋剩下五顆,眼看快過期了,只好來作個蛋糕吐司,快速去化雞蛋庫存。軟法的白麵包,加上巧克力戚風蛋糕體,外部綿軟,內部軟法的微嚼勁。

前一天手打個法國麵糰,發酵一小時翻面再發半小時後,送入冰箱放置 24 小時。

 


隔天將老麵放入主麵糰,作成軟法麵包放入吐司麵包盒。


 

接下來把 6 顆蛋打成戚風蛋糕麵糰,淋上原來的法式軟法麵包體上。
 


送入烤箱 190 度 30 分鐘,完成!  白白冒出頭,5 顆蛋的包覆不夠,看來要 6 顆才夠。







Sunday, April 12, 2015

[假日訪廠] Cartier 的供應商 ~ 光淙金工藝術館


上回去買吳福洋的三天不臭襪,路過了個顯眼的建物,回家 Google 了一下,發現是逼個有趣的金工藝術館。這幾天連連陰雨天,小朋友的足球課停課,就來個室內活動走走。

早上 9 點來訪廠,基本上是個人服務時間,不用和其他人擠,整個公司就 Service 我們這三人小團。經過講解才發現,這是個設備自動化廠商,業界首創把醫學上的齒模技術導入金工的自動化製造,將手工業變成大量製造,所以客戶名錄包含了全球的金工藝品廠商 Cartier、Tiffany & Co.... 都在客戶名錄中。


 

手作教室很簡單,和剛剛工廠導灠好像沒什相關。其實要合乎大眾化簡單,所以設計成三兩下就能搞定的手作課。簡單三步驟:上色、上字和串接三步驟。選自已要的圖案,上色後用烤箱烤一烤定色,在鐵片上敲出自已想要的字,再串接成飾品,就完成囉!  這樣下來,也花了將近 40 分鐘,還是要小忙一下。

 






Saturday, April 4, 2015

移居台南 天天吃厚燒餅


台北的華山市場 2F 的厚燒餅舉世聞名,海外的朋友來台北,都指名要吃。當年,阜杭只有一個爐子時,還可以電話預定再去拿,現在都不行了,要乖乖去排隊。

台南的健康路和南門路的交又口,趙家燒餅就在眼前,走近一看,只有一個爐火。老闆說要等 20 分鐘,就坐下來看看看這個厚燒餅是如何練成的。既然等了就點了碗豆漿,今天老闆心情很好,說續碗通通不用錢!


第一爐出火爐,一下子都被搶光了。看看老闆拿出刷子刷了刷爐子的內壁,拿出紅外線測溫器,358 度,溫度正好,將一片片切好的厚餅,徒手就貼到爐子的內壁。不到五分鐘的時間,麵糰膨脹,表面漸焦狀,就出爐囉,夾上油條,就是華山有出名的厚餅油條。


 

 

看著麵糰膨脹到焦狀的發展 ...



產能只有一個爐,所以小店三個人手,現場的客人就慢活多等等吧。


接下來要講到祕技了。之前聽過有知名 blogger ,為了吃小豆豆,想到移居台南。但台南的知名小吃,因為產能有限,總是要排隊,等...等... 等!

因為留下來等了半小時,聽到老闆和熟客說,可以前一天下午傍晚的時間先預定,再約天早上來取貨,若老闆沒接電話,就留簡訊也可,真是方便。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