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15

六花亭萊姆葡萄餅乾


上個月去了趟北海道划雪,發現六花亭的萊姆葡萄餅乾太美味了,線上找了食譜,發現日本有天才的家庭主婦實驗出配方,還好有 Google 翻譯大神的幫助,馬上實作一遍。

正版的拆封如下:





日本超強家用版的配方:


這個配方可能餅乾的糖份太多,帶出過於香濃的發酵奶油味,有點蓋過了萊姆葡萄清淡的香味,下回再來作個減糖的配方看看。

精通日文的 David Wu 協助翻譯了一下處理的過程:



D-3 day 先處理萊姆葡萄。糖水將葡萄煮過,再泡萊姆酒,放置冰箱 3 天。


這餅乾的處理要有點技術。拌好的餅乾麵糰,包在烤焙紙中,壓開成  28 x 16 cm 的方形,先放到冷凍庫半小時成形。接下來切成  14 片 4 X 8 cm 的方形餅乾,這短短的時間,奶油又有點軟了,要拿起來不太容易,所以再丟回冷凍庫半小時成形。最後拿出來放上烤盤 170 度  15 分鐘。

 


  

一烤就發現,顏色和正版有差,上色太重,因該是砂糖的比重太多,焦糖化的顏色較深,所以下回的細砂可以減量。


餡料很特別,配方主要是結合了白巧克力、奶油、酒和萊姆葡萄。因為多了白巧克力,所以餡料不會太綿密,而是有點結塊的硬度,加上了豐富的葡萄,擠花袋的口要稍微大一點,拌好後直接加上去,不然很難處理。



改變一下形狀,作出馬卡龍狀的六花亭。




Thursday, February 19, 2015

2015 春節台南文創遊

知事會館. (新景點)



 


民生綠園忠文堂毛筆莊. 百年毛筆買了兩支!


這就是爭議的台南鐵道地下化嗎?


台南京都風




全美戲院的板畫招生


林家百貨 (五層樓厝)


 


新藍晒圖 (後方的法院宿舍有像台北的四四南村)


 

 


沙陶宮菜粽


帆布包


 

十八夘



吳園影展




孔廟









開工大吉



Goolge 因應中國年,推出了線上春聯的網頁,用手指寫毛筆,還能 replay 看 360 度的筆觸。

https://chinesenewyear.withgoogle.com/gallery#!/!5972139811274752?hl=zh-TW

Saturday, February 7, 2015

雪祭賞景攻略 @札幌

札幌雪祭正在進行,熱熱鬧鬧的,但人山人海,該如何走才好呢? 我們在週五下午來到 Sapporo,半天的時決,決定先前往第二現場 Tsudome,座上東豊線,向南座到終點栄町,出站後向大巨蛋走,約 10 分鐘就到了。

這個場 Tsudome 感覺比較像是糼幼班的雪祭場景,可以堆雪人,座輪胎滑雪梯,玩竹雪鞋等等,但因為我們剛從 Niseko 滑雪聖地下來,這個實在太小兒科了,小玩一下,就離場了。


 

 

東豊線往回座到豊水速速企,來到歌舞伎町的大本營,這兒的雪祭場景比較是夜景的薄冰祭,配合打燈,十分漂亮。

  


 


沿路向南走到中島公園,到 Kirin Beer 去吃燒烤,沒想到是個大驚喜,中島公園的雪祭現場根本就是小樽版本的,利用天然的雪場作造形,配合小 candle 作燈光,超漂亮的。


 

 



吃飽喝足,走回大通公園,哇! 人山人海,帶著小孩子走,超不方便的,決定閃人,早早回去睡覺。


早上 6 點起來,漫步大通公園,人少少的,可以好好的拍雪祭場景,從頭到尾閒步,大約花 1 個小時。


 


 

 





 

逛完回飯店吃早飯,逛逛街,中午回到大通公園,正好在滑雪表演,相當精彩!


表演的人最小 9 歲,最大 52 歲,都具有非常 pro 的水準。下午到 Sapporo Factory 和札幌站前的各大百貨公司 shopping,旁晚登上 T38 看夜景。




T38 下來的6F,Tully's Cafe 還有應景的雪祭 Cafe,當然要應景的來一杯。


晚上逛街回家,路上還有許多有趣雪景。

 

 

一整天,走了約 15 公里! 從飯店向下看,人真的超多的,還好早上逛完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