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2015

黑心馬卡龍!


作甜點都有 "多餘" 料件的困擾,作了一盤的 Scone,多出了兩顆的蛋白和 3/4 瓶的動物鮮奶油。蛋白氷了一週可能就不好用了,鮮奶油開封後,一週沒用完也會壞掉,這可怎麼辦呢?

這時就要動用神奇的 "冷凍" 招數,"冷凍" 能神奇的將時間凍結,蛋白和鮮奶油這東西,開封後本來一週就要用掉,但冷凍保存,放上一個月都沒問題,據說美國隊長也是冷凍數十年又活過來,看來道理是一樣的


拿出冷凍的蛋白,神奇的居然能夠打發,而且不會消泡,活力不減。但鮮奶油可就沒這麼神奇了,要打發的鮮奶油,千萬別拿去冷凍,打不發的。但像要作巧克力甘那許的鮮奶油,那要拿來煮沸用的就沒差了,僅量拿去冷凍保值。


其實經過這凍一個月,材料己經算是過期了,但自己吃沒差。所以黑心馬卡龍自己吃囉!



Sunday, January 18, 2015

[假日訪廠] 吳福洋襪子店


吳福洋的廠區在林口的工業區內,由五股交流道下來,繞過了一個高地,再經過一片住宅,來到一片寧靜的工業區。

清早 9 :30 來到廠區門口,耶! 報到第一名!  接待人員說,因為假日,所以下午人潮才會較多,早上沒兩三支小貓。


選好要作的顏色和掛飾,就可以進線操作打毛線囉!

 


編織設備很簡單,先捲入彈性材質,掛入底下的負重物,把編好的毛線巾向下拉,再編入兩個套色的棉質,手轉 500 圈,就完成了!

 

  

看看動畫吧!


廠區內還有些精蜜的設備,很有趣的工廠。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