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美容去斑去痘

浴烤日式布朗尼, 忘了開爐門, 水氣太盛造成上頭裂開, 只好來一下脈沖光美容一下!

先將爐門夾手套, 排出多餘的水氣, 以免災情擴大.

手押蛋糕有紮實感, 快快拿出爐, 用力在桌上大力敲出熱氣. 

熱氣排出, 消腫完成

上頭上一層可可粉, 掩飾災情

加上糖粉的圖案裝飾, 看來就相當完美囉



Saturday, July 28, 2012

經得起考驗的葡萄乾? ~ 起種

從瓶身外已經可以看得到氣泡了, 怕和上回一樣噴出葡萄渣, 這回小心翼翼的慢慢打開, 如同開汽水般的長長吐了一口氣, 還聽得到如氣水的冒泡聲此起彼落.  

過濾後取 50g 拌入 30 g 的高筋麵粉, 再加入 18 顆的塩, 作好起種, 正好晚上 12 點, 放到明天 6 ~ 8 點看看會不會長大!

完成天然酵母液:


起種:


經得起考驗的葡萄乾? day 6

傳說中的泡泡出現了, 搖一搖, 打開密封罐有 "波" 的一聲, 噴出了些許的萄葡渣, 這真的可以叫作憤怒的葡萄了.


Friday, July 27, 2012

日式巧克力蛋糕



先置工作: 戚風模具邊上塗油, 下方放紙。

A 鍋:
  • 鮮奶果糖加熱到 90 後加入 filter 的可可粉, 化去可可粉中的脂肪。 
  • 接下來加入奶油和巧克力, 奶油和巧克力塊含大量的油脂, 所以要以 60 -70 度左右去破壞, 但若太高巧克力塊會油水分離。維持在 60 度左右. 

B 鍋:
  • 蛋白打到 8 分發 (鳥嘴) 再一次加入糖, 抑制蛋白太發

接下來~ 
  • B 鍋快到溼性發泡時 (網狀鋼絲器放慢速續拌)...
  • A 鍋開始分次拌入蛋黃和低筋麵粉。接下來發泡蛋白和麵糊戚風合拌法。

浴烤式:
  • 底部放約 0.5 cm 的水, 加張紙或毛巾 (毛吸管原理) 以免底下太焦。
  • 表面著色之後, 爐溫降到 150 度, 出來會較溼軟。
  • 出爐後手壓上頭要堅實感, 不能水水的。
  • 輕敲脫模, 隔天再吃, 更美味。

後記: 

  • 這回用了 6 顆蛋, 滿到 9 分模, 感覺 8 吋模用 5 顆蛋的份量即可
  • 上方有嚴重的爆破, 應該是浴烤時水氣太盛, 所以烤 10 ~ 15 分後要開爐門, 讓水氣排出.
  • 隔天冷食還是有點札實, 用微波爐加熱 10 sec 又回復到溼軟的戚風口感.

經得起考驗的葡萄乾? day 5

葡萄的甜味伴隨了一股怪味, 不知這是不是發酵味



Thursday, July 26, 2012

經得起考驗的葡萄乾? day 4

poor !  還是沒發酵味 .... 等等等等



Wednesday, July 25, 2012

經得起考驗的葡萄乾? day 3

一點發酵的酒酸味都沒有, 看來冷泉泡太爽了, 決定移出水盆! 看看這個葡萄乾會不會變成憤怒的葡萄乾。




Tuesday, July 24, 2012

經得起考驗的葡萄乾? day 2

第二天, 打開還是甜滋滋的葡萄汁味道, 怕放在家中白天沒冷氣中暑, 所以還是泡在水裏頭.  搖一搖, 打開透透氣, 再蓋起來.






Monday, July 23, 2012

經得起考驗的葡萄乾? day 1

上回蘋果天然酵母液大失敗, 這回決定改用葡萄乾, 最近 "經得起考驗的葡萄" 很紅, 但要拿來作酵母的葡萄乾可不是開玩笑的.  


Quote:
「甜美的葡萄酒是一定是葡萄經過壓榨之後的,是不是經得起考驗的葡萄,你們可以檢驗我。」


一般市售的葡萄乾都有含棕梠油, 前天經棉花田, 店員說這罐不像聖XXX的有含油, 聽來相當專業, 馬上敗了一罐, 但能不能 "經得起考驗", 作出成功的天然酵母液, 五天後就知道, 希望不要變成憤怒的葡萄乾呀!!!

葡萄乾 150 g + 細砂 10 g + 水 300 g ~ 起跑了!




Tuesday, July 17, 2012

黑糖吐司

吳寶春在蘋果日報的黑糖吐司實在太好吃了, 上回作了一次, 這次再來回味一次.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20609/34287150/applesearch/

兩天前先把湯種和老麵作好, 放在冰箱中。

(低筋 + 黑糖水 + 塩) 放入罁中, 啟動慢速轉動, 再緩緩的倒入 (冰塊 + 牛奶), 這回攪打了約 4.5 分才成糰狀, 接下來中速攪打約 4 ~ 5 分鐘拍罁和麵糰呈光滑狀, 拉一塊起來看看, 麵筋形成



 

把室溫的奶溫拌入, 這時整個麵筋全數解體, 不禁懷懝了一下, 剛剛的麵筋真的有成形嗎? 低速攪打了約 5 分鐘才完全拌入奶油, 接下來轉快速到麵筋擴展. 形成一張破口完整的薄膜. 滾圓後量麵糰溫, 中心溫正好是 28 度 C, 可見牛奶加冰塊替代冰水下去打, 是正確的抉擇.



 

 

 


接下來滾圓後, 放到沒有開冷氣的客房初步發酵一小時到一倍大.


 


分割成每個塊 125g 的麵糰後再滾圓, 鬆弛半個小時. 這個麵糰相當不黏手, 所以都不用上手粉就可以直接抓起來滾圓.


  

 

 

拍出空氣 包入黑糖塊 封口包好, 再綁好辮子, 放到發酵箱中, 這個 size 比相像中小很多, 發酵 1 小時後滿到模具的 80%, 拿出上蛋液在表面.


   

送入烤箱 180 度烤 40 分鐘, 出爐大力敲一敲, 完成! 半夜 12 點囉!

 

 

照慣例, 剩下的全蛋液就拿來作手工巧克力豆 cookie 囉!



Notch Coffee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回經過時, 小朋友突然說尿急, 進來借厠所, 發現這家 coffee 店的內裝很有趣, 還有小時候美髮院專用的壁式吹風機, 今天剛好和朋友約在這附近, 進來喝個咖啡, 真是好喝!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