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Laduree Marchallows

年初在巴黎的  Laduree , 買了這個方方正正的棉花糖, 實在太美味了. 買了 Laduree 的 Receipt , 決定來試作一下. 


以高糖份的 130 度麥芽糖水, 沖入打發的蛋白霜, 降溫到約 60 度拌入吉利, 接下來拌入果泥, 冷藏六小時, 撒上糖粉和玉米粉, 切一切. 室溫乾燥 6 小時.



台灣的梅雨天氣還真不是蓋的, 放了一個晚上還是水水的, 異想天開用 100 度餘溫來去水, 結果變成一攤的爛泥, 慘!


重來一次, 這次用 3M 清新乾燥機來放個 6 小時, 看來好多了, 這個和我們在法國 Laduree 吃的味道是一樣的囉!!!


Tuesday, April 24, 2012

氣炸甜甜圈

一直想來試試看 Sharpe Healslo AX-1300T 的氣炸 (21) 和水波燒烤 (28) 功能。這回就拿甜甜圈來試試看。

先把材料攪打到麵筋成形,加入奶油後再攪打到麵筋擴展,這樣花了約半個小時。放到塗了油的發酵鋼盆中發酵一倍大後,拿出分割滾圓。每次分割這大一團麵糰時,感覺自己是豬肉攤的屠夫一樣,軟軟的麵糰和豬肉一般。


一般市售的甜甜圈每個大小約 45g 左右,由於烤盤太小,加上想作小一點,決定縮小為良心版的 30 g。總共 24 塊肥豬肉,滾圓後總算比較像是麵包狀囉。這時把一半的量先冰到冰箱去,作個冷凍麵糰,隔天再來玩,以免手忙腳亂,另一半拿去鬆弛個 15 分鐘。


拿出鬆弛好的麵糰,整成甜甜圈狀,再發酵一倍大左右。


丟到 Sharpe Healslo 的氣炸 20 分,結果炸出了個法國麵包的口感,一整個沒有甜甜圈的 fu!!!


另一盤拿出來,再用水波燒烤 20 分,出來一樣不太像炸的感覺,下回還是提一桶油來作,比較實際!






Sunday, April 15, 2012

TARTINE BAKERY

美味的法式輕食,湯+餐+飲料+馬卡龍一顆! 很合適假日發呆一上午,就在富邦仁愛總部的後面。連天花板上的蜘蛛都想下來吃一口。









TARTINE BAKERY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3之1號

築地壽司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南的大老帶去吃的便宜美味壽司。一顆 200 元的壽司....!






Wednesday, April 11, 2012

Petits Pots De Creme Caramel

簡單的焦糖布丁, 誤信藍帶書上 100 度 30 分鐘,烤到 50 分還湯湯水水,直接加上 120 度,30 分鐘,總算結成了像樣的布丁,撒上焦糖再上火槍,完成。




Monday, April 9, 2012

Kouglof




啟動在烘焙展上買來的小林 7 公升攪拌機,拿出了藍帶的麵包書來作 Kouglof 麵包,感覺攪打到麵筋形成和擴展幾乎是專業機的 3 倍時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麵團較溼軟,好像沒辦法作到甩尾的麵筋形成標準動作。

藍帶書上的 220 度把底部一下子就烤焦了,快快上了一層鍚鉑紙隔上火,再把整個爐溫降到 200 度,烤 25 分鐘出爐,完成!  房子充滿了濃濃的牛奶麵包香氣。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