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過森林烘焙坊開幕慶











Saturday, June 18, 2011

咖啡故事館前傳: 法國當代糕點

今天到市圖聽故事,順道又來這家,飯後本來點咖啡,但老闆娘送成了紅茶。老闆娘很有誠意,兩杯免費紅茶再加咖啡。

這紅茶實在好喝,有小時候喝的路邊紅茶涼涼的味道,但很奇怪,每次自己就沖不出這樣的好滋味。問了一下老闆娘用那一牌的茶包,老闆娘也傾囊相授,原來是一般的紅茶包再加上微量的翡冷翠,而且不能泡太久,回來找時間來試看看。




Quote: 
咖啡故事館前傳: 法國當代糕點

Thursday, June 16, 2011

戚風蛋糕之土石流慘案

More about 從0開始學做戚風蛋糕

在金石堂翻了一下從0開始學做戚風蛋糕, 書中提到會發生土石流的慘案,應該是材料沒拌勻,下回再來試看看。



Qutoe: 
咖啡故事館前傳: 超棉柔好吃巧克力戚風蛋糕: "第一次作巧克力戚風蛋糕,蛋白和煮好的可可粉面團混一混,倒到 8 吋的戚風蛋糕模,送入 Sharp 烤箱。隔半個小時一看,哇! 有怪獸! ... 怎長出了個巨型的蛋糕,感覺整個蛋糕不受控制的脫模而出。 不管那多了, 160 度 50 分鐘時間一到,拿出來倒立。 ..."

大理石布朗尼

周老師的 brownies 教室提到幾種 Brownies ,其中的大理石布朗尼比較類似磅蛋糕的作法,連長相都十分類似。上回忘了作什東西,留了一塊乳酪奶油,順手就拿來跟著作了。

由於加了乳酪奶油,口感會比較清爽,不會有一般 Brownies 般的紮實感,所以即使不加一球冰淇淋也相當爽口。







ipad2 入手,用 ipad2 來看食譜,方便多囉!

Wednesday, June 15, 2011

蛋糕麵粉

晚上看了 on food and cooking 的面粉一章,提到了蛋糕麵粉含二氧化氯:

  • +ve:促進氧化,使蛋糕富彈性
  • -ve :面糰會有酸味,但有人喜歡這個味道
  • worse:氯和親油端結合累積在身體,歐盟和英國禁止,美國FDA 查無負作用,所以認可。


突然想到前兩天在烘焙蛋買了一包蛋糕麵粉,查了一下,竟然是含鈉,看來是小穌打作用,形成泡泡,只是不知有沒有含氯。


Monday, June 13, 2011

卡樂

Friday, June 10, 2011

奶油擠花酥餅 (續)

改良版: 擠花加寬,加入綠茶口味。








咖啡故事館前傳: 奶油擠花酥餅: "答應了同事要作個餅乾,想想該作什呢? 逛了一下 Carol 的自在生活網站,發現 奶油濟花餅乾 好吃又上相,決定來作這個東西。之前看過 Carol 的 100% 成功手冊,裏頭就有奶油擠花餅乾,但記得只用上了蛋黃,但網站上用上了全蛋,所以就不會剩下蛋白。 網站上用了 30g 的..."

Thursday, June 9, 2011

奶油擠花酥餅

答應了同事要作個餅乾,想想該作什呢? 逛了一下 Carol 的自在生活網站,發現奶油濟花餅乾好吃又上相,決定來作這個東西。之前看過 Carol 的 100% 成功手冊,裏頭就有奶油擠花餅乾,但記得只用上了蛋黃,但網站上用上了全蛋,所以就不會剩下蛋白。

網站上用了 30g 的全蛋液,但由於一顆全蛋的重量介於 45  ~ 50 g,所以就把材料按比例向上調整,再參考書上 (PP102) 的配方稍作調整,果然好吃極了。











Tuesday, June 7, 2011

神奇的卡士達粉

之前覺得卡士達粉很神奇, 牛奶拌一拌就變成卡士達醬, 現在想一想, 應該是起雲劑的功能, 所以要小心有沒有塑化劑在裏頭 。 之前在作北海道戚風蛋糕時就有用到卡士達粉,所以剛剛打電話去問烘焙材料店,答案是還在送驗,要兩三天才會知道。




咖啡故事館前傳: 北海道戚風蛋糕: "很醜但口感很好 ,這是周老師對這個蛋糕開宗明義的講法。 學著周老師的 最軟蛋糕 一篇,作成了北海道戚風蛋糕。重點是之前從不知有卡士達粉這種神奇的東西,和牛奶拌一拌再和打發的動物性奶油拌一拌,就是最好吃的餡了。只是不知道這個卡士達粉是什東西,希望不要是工業上什怪怪的成份 :..."

Friday, June 3, 2011

法國當代糕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wretch.cc/blog/frenchbbr




Computex 2011 AMD Show Girls


逛了一圈, 除了平版還是平版。小筆電都冷冷清清的,所以是不是該來 long 平版, short 小筆電,作個 hedge strategy?

Thursday, June 2, 2011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